網頁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简体类】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猫猫?


【貓貓資料分類】 >> 【簡體資料類】 

当你决定要养一只猫以后,接下来遇到的问题是: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猫猫?以下提到几点需要注意的项目,希望可以给各位一些建议。
购买或收
购买或收养一只猫,其实对爱猫的人来说意义都是一样的,就是一辈子爱护、照顾它,在上一篇文章“哪里买到一只健康的猫猫?”已经介绍过可以购买或收养猫猫的地方,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无论你是打算购买或收养,猫猫是否健康还是需要注意的。

猫品种选
当你在选择品种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先做点功课,因为某些品种会有一些特殊的健康问题,你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当你选择了你想要养的猫品种以后,你也需要考虑该品种的猫是否能适应当地的天气条件,某些猫品种对太潮湿或太热的天气会容易产生皮肤疾病唷~

基本的检
  • 眼睛:眼睛明亮,不流泪,没有分泌物,也没有炎症;
  • 耳朵:耳朵应该清洁而干净,耳垢少或没有,无其他异物;
  • 鼻子:要湿湿的,鼻孔周围没有鼻涕或鼻屎黏着;
  • 嘴巴:嘴巴周围应清洁干燥,不附有唾液和食物;
  • 牙齿:牙龈为粉红色,无口臭,牙齿洁白;
  • 毛发:毛发光滑,皮肤柔软,没有跳蚤、肿块,皮肤不发红;
  • 肛门:无分泌物,附近的被毛上不应沾有粪便残留物;
  • 腹部:有点圆圆的但不是膨膨的, 膨膨的情况可能体内有寄生虫;
  • 身体:肌肉坚实、发达,不生皮疹。不要选择流鼻涕、眼泪的小猫。

外观与反
如果在容许的状况下,最好先看看猫妈妈以及同窝猫的身体情况,因为父母辈猫身体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下一代小猫的身体状况。再看一下小猫的生长状况,是否活泼可爱、机灵、体质健壮、食欲良好等。挑一只活泼爱动、反应灵敏、喜欢玩、样子机警、不太拒绝让人抱的小猫。把猫用一只手托起来,感觉它的体重比看上去要重一些,这是判断小猫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

:带猫猫回家以前,基本的健康检查是必须的!!!我很健康,不过我很害羞,也很粘人唷,喵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