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英文類】Cat Age to Human Age Comparison


【貓貓資料分類】 >> 【英文資料類】

Up to now, there is no reliable scientific method for calculating exactly how old the cat is in human years. Many similar formula found on web, which having some differences. By summarizing those differences. You may use this formula to calculate cat's approximate age in human years on the comparison chart below.

Cat Age to Human Age Comparison (By Month)

Generally speaking, the first year of a cat's life is roughly equal to the first 15 of a human’s, and the second year of a cat's life is roughly equal to the first 24 of a human’s. Thereafter, each additional year equals approximately four 'cat years'.

Cat Age to Human Age Comparison (By Year)


But no matter how old the cat is? How long does cat live? Cats always grow up like a child , full of curiosity to explore, play around and get itself trouble. These are cat's personality~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視頻類】陳創斌醫生-孕婦與貓可否共存?(粵語)


【貓貓資料分類】 >> 【視頻資料類】


此視頻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简体类】猫不能吃之食物-1


【貓貓資料分類】 >> 【簡體資料類】 

当我们在享受美食的乐趣时,往往都想让我们家的猫也一起分享,似乎觉得自己作为猫奴,而没跟主人一起共享美味而有罪恶感。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强烈建议你多加注意以下一些常见的食物,这是有毒或有可能对你的猫造成危险。
如果有疑问或怀疑,就不要给你的猫吃。这可能会避免你的猫接受一个很大疼痛和痛苦的机会,也让你节省一笔昂贵兽医医疗费用。
以下仅提供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汇总了一些相关书籍、网络及兽医的建议

鲍鱼:
鲍鱼的肝脏的成份在晒太阳后会产生毒性,引起斑疹、耳朵肿或是皮肤炎。
酒精/含酒精饮料:
我猜应该没有人会给猫喝酒。酒精会引起中毒,刺激胃肠道,呼吸困难,甚至会昏迷和死亡。
酪梨:
酪梨的果肉、叶子及种子会造成猫呕吐、腹泻、呼吸困难。酪梨含有一种真菌毒素-Persin,这是对人体无害,但对宠物是有毒的。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包括胃肠道刺激,呕吐,腹泻,呼吸窘迫,充血,甚至死亡。
豆类:
喂食豆类后容易产生胀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類】英國狗視棄貓如己出 報答收容所養育之恩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蜜西正在幫小貓清理身體。
(圖/取自太陽報)



之前在南非有隻貓頭鷹為了感謝一名男子的救命之恩,四年來不間斷地叼著「禮物」遞送給恩人,現在英國地區則出現了狗狗版本。為了感謝收容所人員的領養以及飼養之恩,狗狗蜜西〈Missey〉近日竟然主動當起「代理媽咪」替收容所照顧被棄養的小貓咪,讓大家都相當感動。


收容所的動物照護協助員梅克琳〈Carina McLean〉,將這四隻小黑貓帶回家照顧的時候,家中的寵物狗蜜西居然很「自動」地開始用舌頭幫小貓清理身體以及梳理毛。而小貓面對體型比牠們大上好幾倍的蜜西,也完全不為所懼,好似將蜜西當作是牠們的媽媽一樣。


蜜西:小朋友不要亂跑喔!
(圖/取自太陽報)
這隻已經四歲大的「狗褓母」其實過去也遭遇到被「棄養的命運」。牠跟小貓一樣是在剛出生才六個禮拜的時間就被拋棄,拋棄牠的對象則是牠的親生母親。「蜜西的付出就像是在報恩」梅克琳說,牠被媽媽拋棄後,小的時候就被帶到動物收容所,進行人工飼養。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四隻被惡少丟棄在排水溝的小黑貓,在收容所工作人員以及「狗褓母」蜜西的細心照顧下,現在的體重已經是原本150公克的兩倍,不過工作人員是希望牠們被認養前至少可以增重到一公斤,而收容所內的流浪貓現在還有65隻正等著好心人的領養。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英文類】Foods which cats cannot eat-1


【貓貓資料分類】 >> 【英文資料類】

As a cat owner, we are often being tempted to share our food with our cats, and most of us will feel guilty while our lovely cats staring at our food. If you do indulge your cat, it is strongly advised you check out this list which contains some common foods which are either poisonous or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dangerous to your cat. If you are in doubt, don't give it to your cat. It may save him a great deal of pain & suffering & you an expensive veterinarian bill.
This list contains common foods, but is by no means extensive, which are collected from some pet books, veterinarian advises, and internet.

Abalone:
Abalone liver will produce toxic ingredients after sun dried; it would cause rash, swollen ears or skin inflammation.
Alcohol:
I guess nobody would actually try giving a cat alcohol. Alcohol can cause intoxication, gastrointestinal irritation, respiratory distress, coma & death.
Avocado:
Avocado contains a toxin known as persin. It is found in all parts of the avocado & is toxic to pets. The symptoms include gastrointestinal irritation, vomiting, diarrhea, respiratory distress, congestion, fluid accumulation around the tissues of the heart and even death.
Beans:
Flatulence will be caused by feeding beans.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飲食篇】貓不能吃之食物-1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當我們在享受美食的樂趣時,往往都想讓我們家的貓也一起分享,似乎覺得自己作為貓奴,而沒跟主人一起共享美味而有罪惡感。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強烈建議你多加注意以下一些常見的食物,這是有毒或有可能對你的貓造成危險。
如果有疑問或懷疑,就不要給你的貓吃。這可能會避免你的貓接受一個很大疼痛和痛苦的機會,也讓你節省一筆昂貴獸醫醫療費用。
以下僅提供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資料是匯總了一些相關書籍、網路及獸醫的建議。

鮑魚:
鮑魚的肝臟的成份在曬太陽後會產生毒性,引起斑疹、耳朵腫或是皮膚炎。
酒精/含酒精飲料:
我猜應該沒有人會給貓喝酒。酒精會引起中毒,刺激胃腸道,呼吸困難,甚至會昏迷和死亡。
酪梨:
酪梨的果肉、葉子及種子會造成貓嘔吐、腹瀉、呼吸困難。酪梨含有一種真菌毒素-Persin,這是對人體無害,但對寵物是有毒的。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胃腸道刺激,嘔吐,腹瀉,呼吸窘迫,充血,甚至死亡。
豆類:
餵食豆類後容易產生脹氣。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年齡篇】貓與人年齡對照表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年齡篇】 >> 【貓與人年齡對照】

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一種非常可靠的科學方法計算貓與人的相對年齡。坊間都有很多類似的計算貓年齡公式,可是都有一些差異存在。在網海中搜索了半天,匯總了各種計算方法,得出以下的對比圖。

貓與人年齡對照表(以月計算)


普遍認為一隻貓的生命的第一年約等於人類的15歲,第二年約等於24歲。此後,每增加一年約等於四個“貓年”。

貓與人年齡對照表(以年計算)


不過無論貓是幾歲?能活多少年?貓永遠都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充滿好奇心地到處去闖禍、玩耍、探索和不停地撒嬌,這些仍然是貓不變的個性~

前言


本人愛貓,但記性不太好,許多有用的資料,看過很快就忘記了,有時候還會迷失在網海中。於是決定把一些有用的、有益的資料,以至一些生活鎖碎事情都記錄下來,輯錄成一本個人的電子書,免得自己再找不回來也想不起來。

現在讓我來介紹一下本部落格的製作團隊:

主要演員:Starring
花花,雌性,主要演員之一,為本部落格之icon人物。自以為自己貌美如花,經常搶鏡,欺負其它貓演員。

心心,雄性,主要演員之一,性格怕事,行事低調,愛慕花花是人所共知的事實,所以甘心被花花欺負。

小白,雄性,淘氣、頑皮及不安份的小伙子,在本部落格主要是負責繁體文章之演出。

小黑,雌性,膽小、怕事,超粘人的小女孩,在本部落格主要是負責簡體文章之演出。

MiMi,雌性,性格孤僻,但態度溫和,舉止文雅,在本部落格主要是負責英文文章之演出。

Annie
製作統籌Production Coordinator
花心貓
美工製作Art Design
安妮貓
文字設計Script writer
愛瑪姨
首席場務Key Gri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