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類】胖貓減肥 SPCA人員也受鼓舞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Tiny是一隻體型碩大的灰色家貓,目前牠因挑戰減肥而成為國際名貓。Tiny於去年12月30日被人遺棄在新布朗士維克省弗烈德力頓(Fredericton)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門前,當時牠被裝在一隻大箱子裡,工作人員沒想到會看到一隻如此肥胖的貓咪,也沒想到日後這隻貓咪會引起媒體注意。

Tiny當時的體重為13.7公斤(30.7磅)。

(圖/取自CBCnews) 

SPCA人員哈格媞(LeeAnn Haggerty)表示,當時以為是有人送來的捐贈品,譬如電腦紙或報紙之類的,當把箱子搬進門後聽到貓叫聲,打開箱子一看不免嚇了一跳,因為從來沒見過這麼肥胖的貓咪,由於Tiny體型巨大,牠的頭顯得很小。哈格媞說,驚訝很快轉變成對Tiny健康狀況的擔憂,於是把Tiny送到動物收容所並提供特殊的飲食和鍛鍊。

哈格媞表示,在Facebook上建立了 Tiny「減肥挑戰」(Weight Loss Chllenge )的主頁,截至25日已有1700多名好友並募捐到1900元捐款,而這筆錢將用於幫助Tiny減肥。 她說,Tiny目前的減肥成績顯著,已經成功甩肉2.25公斤(5磅)。這一成績還激勵了工作人員,很多同事包括自己都把新年目標定為減肥。

Tiny取得的減肥好成績已成為一個勵志故事,引起全國甚至國際媒體的注意,譬如「全球新聞」(CNN)和People magazine都刊登了Tiny的故事,甚至Tiny的支持者還推薦Tiny參加電視名嘴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的節目。
哈格媞說,Tiny的走紅完全出乎意料,現在的減肥目標是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體重下降至九公斤(20.15磅)。


我經常有做運動,才不會像Tiny那麼肥呢,喵~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視頻類】如何讓貓貓互相認識相處融洽?(英語)


【貓貓資料分類】 >> 【視頻資料類】


1. 先把兩只貓貓分隔開
牠們生活在不同的房間
2. 在你的看守下讓牠們見面
不要讓牠們單獨地相處
3. 貓草(貓薄荷/貓大麻)是解決問題的良藥
牠們能一起興奮就越快能混熟
4. 給牠們多點貓草,讓牠們玩的更高興
貓貓真幸福,因為貓大麻是合法的
5. 讓牠們每天都有一起玩樂的時間
但是仍然是需要在你的看守下才讓牠們見面
6. 然後嘗試讓牠們一起睡覺
可是你還是需要陪伴牠們,有時候需要你在旁邊居中調停
7. 最後,牠們就可以相親相愛一起生活
兩只貓貓是否能和平共處,全賴你的愛心與耐性~

此視頻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趣聞類】你會選擇那種寵物?還是....... (塗鴉)


【貓貓資料分類】 >> 【貓貓趣聞類】

一個人生活時會想養一隻寵物來作伴,
如果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好好​愛他,你會選擇那種?
還是.........

 


我是一隻被著貓皮的狗,還是你想養一隻被著狗皮的貓呢?你想清楚了嗎?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简体类】哪里买到一只健康的猫猫?


【貓貓資料分類】 >> 【簡體資料類】 


当你决定要把一只猫带回家,决定以前是需要有多方面的考虑,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而做了一个后悔的决定。养猫是一辈子的事,猫猫跟你结缘以后,牠的生老病死都跟你有着莫大的关系,尤其是刚离乳的小猫,如果出现太多问题,可能会严重打击你继续养猫的信心。
有几个地方可以让你挑选到健康的猫猫,包括猫繁殖场,猫猫领养中心,宠物店,分类广告,宠物医院,我们将一个一个的讨论,各个都有利弊。


领养中心
如果你对猫的品种不是很在意,领养猫猫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由爱心人士组成的团体或网站,都是无偿地在默默付出,只希望猫猫都能找到一个好归宿,因此在健康的管理上是不会输给专业的繁殖场的,一般在被领养以前,猫猫都已经杜虫,打了预防针,甚至已经植入芯片。但领养中心的人当然也会有严格的筛选,看你是否适合领养这样的猫

猫繁殖场
如果你还是没有办法打破品种的迷思,当然就必须花点钱来购买了,想要免费领养一只纯种的小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如果你能找到一般在家繁殖的小猫,不论在价格上,或健康上反而是比较有保障的,因为单纯的饲养环境是比较不会有传染病的,至于大型繁殖场、宠物店,因为有来源较多,而且照顾不易,所在健康上是会比较令人担心的

宠物商店
许多人认为宠物店是购买宠物的必然场所。在宠物店购买猫猫,你不会知道猫猫父母的历史,得到售后服务也不多;选购纯种猫一定要找有店面且信誉良好的商家,一进宠物店,不是看装潢摆饰,而是看店里的卫生状况,如果是有洁净的环境,这也是会把猫咪照顾得比较健康的店家。不过现在也有一些宠物店,也逐渐注重疾病的控管与售后的服务,这的确是让人高兴的事。

分类广告 
在网络、报纸或杂志上,很多时候都会看到一些出售猫猫的分类广告,这些大部分都是自家繁殖的小猫,大多都说是纯种猫生的小猫,许多人都误以为这是可以买到纯种猫最便宜的方法,如果自家繁殖已经做出口碑,这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但是别忘了你还是需要带猫猫去杜虫,打预防针,和做健康检查,所花的费用可能跟你在专业繁殖场或宠物店买的价格没差很多

宠物医院 
另一个好去处就是你附近的宠物医院。他们经常为一些无家可归或遗弃的猫寻找一个新的家庭。即使宠物医院没有猫可用,在那通常有布告栏,人们可以在那里列出那些宠物需要寻找一个家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英文類】Cat training : Persian kitten Cooper learns dog tricks (Video)


【貓貓資料分類】 >> 【英文資料類】


此視頻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 oh Gosh, I am too lazy to do so~~~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闻类】黑猫离家4年终于和主人团聚(简体)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英国德文郡有一只名为杨柳(Willow) 的黑猫离家4年,流浪到约20英里(约32公里)外的普利茅斯,被人发现后,在近日终于回到主人的怀抱;其饲主沃斯(Cristel Worth)表示,这真的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年约10岁的黑猫杨柳住在德文郡的Princetown,2007年时被饲主放出来玩耍,没想到却因此离开家中,流浪到约20英里远的普利茅斯,并且被当地的一户家庭收养约6个月,直到日前动物收容中心帮牠作芯片扫描,在27日联络到饲主后,杨柳才终于回到主人的身边。



黑猫杨柳离家4年后,
终于在日前和主人团聚。
(图/取自Mail Online)

沃斯表示,原本几乎已经放弃找到杨柳的希望,但是当知道牠即将要回家时,仍是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杨柳可以说话,告诉我们除了过去被人收养的6个月,其他3年半的时间是如何度过这样一个漫长的旅程。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飲食篇】Foods which cats cannot eat-4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Do not assume that cats love fish is a natural thing, some fish will lead to some diseases characterized by inadequate Vitamin E! Some fruits may lead to diarrhea and vomiting. 

Horse mackerel or mackerel:
Back blue fish contains a lot of 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t will lead to some diseases characterized by inadequate Vitamin E.
Raw meat:
It may contain Salmonella and Bacillus which can cause diarrhea and vomiting and even shock.
Some fruits:
Citrus, tomatoes, oranges, grapefruit, peaches, cherries, peaches, plums, loquat, mango, plum, strawberry, pineapple, lemon, orange, grapefruit, bananas and other fruit should not fed with our cats with excessive amounts, especially if the seeds contain cyanide, it may lead to diarrhea, vomiting and abdominal problem.
Grapes & raisins:
These have been known to cause kidney damage. The active ingredient hasn't been identifie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