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新聞類】「唱盤貓抓板」大受歡迎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2011年底英國網站SUCK UK 推出一款創意「DJ 唱盤貓抓板」,老唱盤造型、加上充滿街頭味的貼紙,圓板部分還真能像唱片一樣轉動,讓貓咪上去「磨爪」時,就像DJ 在刮唱盤般可愛!日本一名人氣部落客也買來給家裡貓咪們玩,並發表開箱文,分享愛貓們當起DJ 的逗趣模樣。

日本養貓的人氣部落客Kachimo
買了爆紅的「唱盤貓抓板」

給愛貓們試玩。(圖/Kachimo)

貓咪「卡斯特拉」(カステラ
果真像個小DJ
用爪子刮唱片。(圖/Kachimo) 

這款貓抓板在網路上發表後大受歡迎,目前也引進到日本。在當地的人氣貓家族「年糕與長崎蛋糕」,也買了一組給家裡的貓咪們玩,並寫下「開箱文」跟大家分享。好奇的貓咪們果真伸出貓爪,像DJ 刮盤一樣在上面小試身手;甚至還有隻大貓直接站到唱盤上,非常逗趣。

讓我們歡迎「貓DJ ──Hijiki (ひじき)
(圖/Kachimo)   

大貓「羊羹」也來小試牛刀。
(圖/Kachimo)  


最後乾脆整隻貓站上去!(圖/Kachimo)
DJ 唱盤貓抓板」原要價15英鎊 (約新台幣700),到了日本卻要賣¥3,680 日圓 (約新台幣1400),整整貴了2倍!

不過根據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師在過去講座中分享,貓抓板的紋路最好是「直條紋」,比較符合貓咪磨爪的需求。一般坊間往往都賣橫條紋的貓抓板,其實並不是非常符合「貓爪功學」。因此這項老唱盤造型的產品,其實是趣味性大過於實用性,貓奴們要是喜歡又有多餘的預算,想看一看家裡寶貝變成DJ 的模樣也無傷大雅!

原文網址「唱盤貓抓板」大受歡迎 日本人氣貓家族變DJ!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ETtoday 新聞雲 

媽咪,我也想玩這個耶,折合港幣都不到200元,買給我玩玩吧!媽咪,我最愛你了~~~喵噢~~~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飲食篇】貓不能吃之食物-4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不要以為貓就愛吃魚唷,某些魚對貓來說也會引起疾病的呢!而且某些水果還會讓我們腹瀉和嘔吐。葡萄與葡萄乾也會導致腎衰竭,引發休克,並導致死亡。

竹筴魚或鯖魚:
背部藍色的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會導致維他命E不足引起疾病。
生魚肉及家禽肉:
可能含有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會造成腹瀉嘔吐甚至休克。
某些水果:
柑橘、蕃茄、桔子、葡萄柚、桃子、櫻桃、桃子、李子、枇杷、芒果、梅子、野莓、菠蘿、檸檬、桔子、葡萄柚、香蕉等果肉不宜多量,尤其是種子則含有氰化物,會造成毒性導致腹瀉嘔吐下腹疼痛。
葡萄與葡萄乾:
葡萄與葡萄乾會導致腎衰竭,引發休克,並導致死亡。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饮食篇】猫不能吃之食物-1(简体)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当我们在享受美食的乐趣时,往往都想让我们家的猫也一起分享,似乎觉得自己作为猫奴,而没跟主人一起共享美味而有罪恶感。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强烈建议你多加注意以下一些常见的食物,这是有毒或有可能对你的猫造成危险。
如果有疑问或怀疑,就不要给你的猫吃。这可能会避免你的猫接受一个很大疼痛和痛苦的机会,也让你节省一笔昂贵兽医医疗费用。
以下仅提供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汇总了一些相关书籍、网络及兽医的建议

鲍鱼:
鲍鱼的肝脏的成份在晒太阳后会产生毒性,引起斑疹、耳朵肿或是皮肤炎。
酒精/含酒精饮料:
我猜应该没有人会给猫喝酒。酒精会引起中毒,刺激胃肠道,呼吸困难,甚至会昏迷和死亡。
酪梨:
酪梨的果肉、叶子及种子会造成猫呕吐、腹泻、呼吸困难。酪梨含有一种真菌毒素-Persin,这是对人体无害,但对宠物是有毒的。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包括胃肠道刺激,呕吐,腹泻,呼吸窘迫,充血,甚至死亡。
豆类:
喂食豆类后容易产生胀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新手篇】陳創斌醫生-孕婦與貓可否共存?(視頻-粵語)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新手篇】 >> 【孕婦與貓之關系】

此視頻取自Youku,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新闻类】英国狗视弃猫如己出 报答收容所养育之恩(简体)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蜜西正在帮小猫清理身体。
(图/取自太阳报)



之前在南非有只猫头鹰为了感谢一名男子的救命之恩,四年来不间断地叼着「礼物」递送给恩人,现在英国地区则出现了狗狗版本。为了感谢收容所人员的领养以及饲养之恩,狗狗蜜西〈Missey〉近日竟然主动当起「代理妈咪」替收容所照顾被弃养的小猫咪,让大家都相当感动。

收容所的动物照护协助员梅克琳〈Carina McLean〉,将这四只小黑猫带回家照顾的时候,家中的宠物狗蜜西居然很「自动」地开始用舌头帮小猫清理身体以及梳理毛。而小猫面对体型比牠们大上好几倍的蜜西,也完全不为所惧,好似将蜜西当作是牠们的妈妈一样。


蜜西:小朋友不要乱跑喔!
(图/取自太阳报)





这只已经四岁大的「狗褓母」其实过去也遭遇到被「弃养的命运」。牠跟小猫一样是在刚出生才六个礼拜的时间就被抛弃,抛弃牠的对象则是牠的亲生母亲。「蜜西的付出就像是在报恩」梅克琳说,牠被妈妈抛弃后,小的时候就被带到动物收容所,进行人工饲养。 

根据《太阳报》报导,这四只被恶少丢弃在排水沟的小黑猫,在收容所工作人员以及「狗褓母」蜜西的细心照顾下,现在的体重已经是原本150公克的两倍,不过工作人员是希望牠们被认养前至少可以增重到一公斤,而收容所内的流浪猫现在还有65只正等着好心人的领养。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網站類】Hong Kong-SPCA

【貓貓資料分類】 >> 【貓網站資料】


Name
SPCA
Website
Introduction
SPCA, the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was first formed by a group of volunteers in 1903 but was not active until 1921. Although SPCA is the first Charity in Hong Kong to deal with all aspects of animal welfare, they obtain very little support from the Government. The Society therefore, has to struggle constantly to continue its work.
Mission
SPCA’s mission through the millennium is ". To promote kindness to animals, to protect their health and welfare, to prevent cruelty and through education, to inspire in the community a deep respect for life so that all living creatures may live together in harmony."
Services
Veterinary Clinic and Surgery, Homing Services(Adoption Centre), Behavior and Training,  Pet Boarding, Pet Grooming, Retail Service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年齡篇】Cat Age Conversion Calculator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年齡篇】 >> 【貓與人年齡對照】


Determine the age of your cat in equivalent human years. See if your pet is young or old.

Note: This calculator uses a method developed by Monsieur LeBeau which is more accurate than linear estimates. For example, seven cat years is equal to one human year. After one year your cat or kitten will have the age of a fifteen year old person. At two years, the pet will have an equivalent age of twenty four. For the years between two and fourteen, the cat will age at a rate of four human years. After fourteen, the feline will age at a rate of two human yea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