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新聞類】貓狗大戰?相親相愛?十一貓兩狗共處一室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貓狗真的是天生的水火不容嗎?不過在台灣居然有人一次養了十幾隻貓與兩隻狗,究竟十幾隻貓狗聚在一起時,會迸出甚麼奇妙的火花呢?
貓咪當生日禮物從此與貓結緣
這個熱鬧的寵物大家庭,除了由一隻喜馬拉雅貓(Sam)和一隻波斯貓(Nana)所生出來的5隻米克斯(Molly、Gilly、Willy、扁扁、大頭)之外,另外還有六隻分別由爸爸、哥哥抱回家以及別人送的貓狗。
這一切熱鬧的來源都要從吳姓飼主國小五年級開始說起,家裡養的第一隻貓Sam,是吳爸爸送給小女兒的生日禮物,隔年爸爸因為怕貓咪孤單,所以又帶了一隻波斯貓(Nana)回來,讓兩隻貓咪作伴。
但是因為當時結紮的觀念並不普遍,加上飼主們也沒想這麼多,所以等到發現的時候,Nana已經懷孕了。生出來五隻可愛的小貓咪也捨不得送人,於是決定全部都留在身邊。另外,吳爸爸下班後偶爾會到虎頭山散步、餵餵野貓野狗,而其中狗狗Bobo和貓咪呆呆就是爸爸撿回來的。
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們,每隻都有不同的個性和特色,像是爸爸Sam兇悍又霸氣、媽媽Nana典雅溫柔、Gilly古怪孤僻、Molly愛撒嬌、大頭頭好壯壯、扁扁最黏人。而其中最特別的是Willy,這隻對水挑剔的貓,一定要喝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靜止放在碗裡的水牠是不喝的!也就是因為每隻貓的個性都不同,和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驚喜!

相親相愛貓咪的和事佬是隻狗?
雖然十幾隻貓貓狗狗共處一室,但是寵物大家庭裡的貓咪和狗狗全都和平相處,像一家人相互照顧,牠們肯定無法認同電影「貓狗大戰」中的情節,也推翻了大家對貓狗不合的看法。別看狗狗Bobo這麼大隻好像會欺負小貓咪們,牠可是這群貓寶貝中的和事佬!平常只要有貓咪開打,可愛的Bobo就會想辦法介入牠們倆,用牠溼答答的鼻子把兩隻貓推開,這讓主人們看了都大讚不可思議。除此之外,Bobo是隻貼心又懂事的狗狗,當主人哭泣的時候,Bobo會在一旁用舌頭舔去她的眼淚,讓她超級感動。


別說貓孤僻牠也是需要陪伴的
吳姓飼主表示,以前還小,所以主要的清理工作幾乎都交給爸爸媽媽,自己最主要就是陪貓咪玩和負責簡單的挑大便工作。貓其實都非常愛乾淨,牠們自己就會用舌頭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了,上廁所也會到家裡的貓砂去上,所以實際上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打理貓咪的整潔。比較重要的是,在貓咪小的時候,一定要常常和牠們玩、和牠們互動,尤其還要多跟牠們說話,這樣貓咪才會健康長大,也才能養成牠們正面的個性。
養貓趣事多撒嬌爭寵還會聯手
養貓咪並不覺得麻煩,反倒是為生活帶來很多趣事。因為家裡貓多,小主人平常上學除了必帶的上課用具之外,還常常帶了一屁股的貓毛去學校,自己卻渾然不知。每次都是等到朋友們大笑她屁股黏毛的滑稽模樣時才知道;不過也因為這樣,同學都知道原來她家裡養了這麼多的貓狗,每個人都很希望可以去她家玩。

大部分人可能會覺得貓咪比較自我,不會像狗狗一樣對主人撒嬌,那你就錯了。Gilly和Willy最愛和爸爸撒嬌,爸爸睡覺的時候牠們兩隻就會立刻鑽進被窩,而且還會聯手不讓其他貓進來。除此之外,狗兒Bobo跟Momo爭寵的程度也不輸貓咪喔!小主人說,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Bobo似乎就比較得大家的喜愛,所以當有人在跟Bobo玩時,Momo就會在一旁扭腰擺臀,千方百計的吸引大家注意。

這十一隻貓裡,小主人最愛的就是扁扁,因為這群貓咪們ㄧ出生的時候就屬扁扁是兄弟姊妹中最小、最瘦弱,加上牠的五官全部擠在一起扁扁醜醜的很像加菲貓,醜得很可愛所以最得小主人的喜愛。


吳爸爸對寵物的愛心,創造了這個熱鬧的大家庭,而受到爸爸的影響,吳姓飼主也對動物充滿了熱情和喜愛,從不覺得養寵物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回家之後總是有牠們的陪伴,熱鬧中充滿了溫暖。如果真的要選擇,她還是最喜歡貓咪,以後如果自己在外獨立了,也一定還會養寵物,因為有動物的陪伴一點都不孤單,要和牠們當永遠的朋友和家人。


我家有三只貓已經夠擠了,沒想到還有更擠的,不過小主人最愛跟我玩了,我們家也很熱鬧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