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飲食篇】貓不能吃之食物-3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貓不能吃的食物還有很多,這次我們來介紹咖啡因、茶鹼、狗糧、生蛋的蛋白和脂肪。

咖啡因、茶鹼:
咖啡、茶類、可樂、可可等等,會影響心臟和神經系統,引起癲癇性痙攣,心臟損壞及消化系統內出血等痛苦症狀。
狗糧:
貓跟狗需要的營養不同,長期食用會引發疾病,千萬不要貪小便宜餵食狗糧。
生蛋的蛋白:
生蛋白含有一種抗生物素蛋白質(Avidin),會損害貓體內的生物素(Biotin)而引發疾病。
脂肪:
雖然脂肪是對貓本身沒有毒性,可是長期給你的貓餵食高動物脂肪的飲食也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它會導致肥胖。大量的脂肪,也可引起胰腺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