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新闻类】猫狗大战?相亲相爱?十一猫两狗共处一室(简体)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猫狗真的是天生的水火不容吗?不过在台湾居然有人一次养了十几只猫与两只狗,究竟十几只猫狗聚在一起时,会迸出甚么奇妙的火花呢?
猫咪当生日礼物从此与猫结缘
这个热闹的宠物大家庭,除了由一只喜马拉雅猫(Sam)和一只波斯猫(Nana)所生出来的5只米克斯(MollyGillyWilly、扁扁、大头)之外,另外还有六只分别由爸爸、哥哥抱回家以及别人送的猫狗。
这一切热闹的来源都要从吴姓饲主小学五年级开始说起,家里养的第一只猫Sam,是吴爸爸送给小女儿的生日礼物,来年爸爸因为怕猫咪孤单,所以又带了一只波斯猫(Nana)回来,让两只猫咪作伴。
但是因为当时结扎的观念并不普遍,加上饲主们也没想这么多,所以等到发现的时候,Nana已经怀孕了。生出来五只可爱的小猫咪也舍不得送人,于是决定全部都留在身边。另外,吴爸爸下班后偶尔会到虎头山散步、喂喂野猫野狗,而其中狗狗Bobo和猫咪呆呆就是爸爸捡回来的。
这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每只都有不同的个性和特色,像是爸爸Sam凶悍又霸气、妈妈Nana典雅温柔、Gilly古怪孤僻、Molly爱撒娇、大头头好壮壮、扁扁最黏人。而其中最特别的是Willy,这只对水挑剔的猫,一定要喝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静止放在碗里的水牠是不喝的!也就是因为每只猫的个性都不同,和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惊喜!

相亲相爱猫咪的和事佬是只狗?
虽然十几只猫猫狗狗共处一室,但是宠物大家庭里的猫咪和狗狗全都和平相处,像一家人相互照顾,牠们肯定无法认同电影「猫狗大战」中的情节,也推翻了大家对猫狗不合的看法。别看狗狗Bobo这么大只好像会欺负小猫咪们,牠可是这群猫宝贝中的和事佬!平常只要有猫咪开打,可爱的Bobo就会想办法介入牠们俩,用牠湿答答的鼻子把两只猫推开,这让主人们看了都大赞不可思议。除此之外,Bobo是只贴心又懂事的狗狗,当主人哭泣的时候,Bobo会在一旁用舌头舔去她的眼泪,让她超级感动。

别说猫孤僻牠也是需要陪伴的
吴姓饲主表示,以前还小,所以主要的清理工作几乎都交给爸爸妈妈,自己最主要就是陪猫咪玩和负责简单的挑大便工作。猫其实都非常爱干净,牠们自己就会用舌头把自己整理的干干净净了,上厕所也会到家里的猫砂去上,所以实际上不太需要花太多时间在打理猫咪的整洁。比较重要的是,在猫咪小的时候,一定要常常和牠们玩、和牠们互动,尤其还要多跟牠们说话,这样猫咪才会健康长大,也才能养成牠们正面的个性。


养猫趣事多撒娇争宠还会连手
养猫咪并不觉得麻烦,反倒是为生活带来很多趣事。因为家里猫多,小主人平常上学除了必带的上课用具之外,还常常带了一屁股的猫毛去学校,自己却浑然不知。每次都是等到朋友们大笑她屁股黏毛的滑稽模样时才知道;不过也因为这样,同学都知道原来她家里养了这么多的猫狗,每个人都很希望可以去她家玩。
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猫咪比较自我,不会像狗狗一样对主人撒娇,那你就错了。GillyWilly最爱和爸爸撒娇,爸爸睡觉的时候牠们两只就会立刻钻进被窝,而且还会连手不让其他猫进来。除此之外,狗儿BoboMomo争宠的程度也不输猫咪喔!小主人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Bobo似乎就比较得大家的喜爱,所以当有人在跟Bobo玩时,Momo就会在一旁扭腰摆臀,千方百计的吸引大家注意。

这十一只猫里,小主人最爱的就是扁扁,因为这群猫咪们ㄧ出生的时候就属扁扁是兄弟姊妹中最小、最瘦弱,加上牠的五官全部挤在一起扁扁丑丑的很像加菲猫,丑得很可爱所以最得小主人的喜爱。


吴爸爸对宠物的爱心,创造了这个热闹的大家庭,而受到爸爸的影响,吴姓饲主也对动物充满了热情和喜爱,从不觉得养宠物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因为回家之后总是有牠们的陪伴,热闹中充满了温暖。如果真的要选择,她还是最喜欢猫咪,以后如果自己在外独立了,也一定还会养宠物,因为有动物的陪伴一点都不孤单,要和牠们当永远的朋友和家人。


我家有三只猫已经够挤了,再多一只我都嫌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