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简体类】猫不能吃之食物-1


【貓貓資料分類】 >> 【簡體資料類】 

当我们在享受美食的乐趣时,往往都想让我们家的猫也一起分享,似乎觉得自己作为猫奴,而没跟主人一起共享美味而有罪恶感。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强烈建议你多加注意以下一些常见的食物,这是有毒或有可能对你的猫造成危险。
如果有疑问或怀疑,就不要给你的猫吃。这可能会避免你的猫接受一个很大疼痛和痛苦的机会,也让你节省一笔昂贵兽医医疗费用。
以下仅提供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汇总了一些相关书籍、网络及兽医的建议

鲍鱼:
鲍鱼的肝脏的成份在晒太阳后会产生毒性,引起斑疹、耳朵肿或是皮肤炎。
酒精/含酒精饮料:
我猜应该没有人会给猫喝酒。酒精会引起中毒,刺激胃肠道,呼吸困难,甚至会昏迷和死亡。
酪梨:
酪梨的果肉、叶子及种子会造成猫呕吐、腹泻、呼吸困难。酪梨含有一种真菌毒素-Persin,这是对人体无害,但对宠物是有毒的。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包括胃肠道刺激,呕吐,腹泻,呼吸窘迫,充血,甚至死亡。
豆类:
喂食豆类后容易产生胀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