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飲食篇】貓不能吃之食物-1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當我們在享受美食的樂趣時,往往都想讓我們家的貓也一起分享,似乎覺得自己作為貓奴,而沒跟主人一起共享美味而有罪惡感。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強烈建議你多加注意以下一些常見的食物,這是有毒或有可能對你的貓造成危險。
如果有疑問或懷疑,就不要給你的貓吃。這可能會避免你的貓接受一個很大疼痛和痛苦的機會,也讓你節省一筆昂貴獸醫醫療費用。
以下僅提供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資料是匯總了一些相關書籍、網路及獸醫的建議。

鮑魚:
鮑魚的肝臟的成份在曬太陽後會產生毒性,引起斑疹、耳朵腫或是皮膚炎。
酒精/含酒精飲料:
我猜應該沒有人會給貓喝酒。酒精會引起中毒,刺激胃腸道,呼吸困難,甚至會昏迷和死亡。
酪梨:
酪梨的果肉、葉子及種子會造成貓嘔吐、腹瀉、呼吸困難。酪梨含有一種真菌毒素-Persin,這是對人體無害,但對寵物是有毒的。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胃腸道刺激,嘔吐,腹瀉,呼吸窘迫,充血,甚至死亡。
豆類:
餵食豆類後容易產生脹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