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新聞類】「勇敢貓」保衛家園 無畏懼驅趕大狐狸


【貓貓資料分類】 >> 【新聞資料類】

貓咪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給人懶洋洋的感覺,總是瞇著眼睛舒服的躺在陽光下,實在很難想像貓咪竟然會保衛家園。俄羅斯就有隻貓咪,為了趕走入侵其地盤的狐狸,展現出超乎人想像的勇敢行為,盡忠職守的舉動讓主人吃驚又感動。

45歲的謝爾蓋(Sergey Krasnoshchokov)居住在俄羅斯的克羅若斯基(Kronotsky)保育區內,平時熱衷於攝影,日前他在自家門口捕捉到一系列貓咪驅趕敵人的精采畫面,謝爾蓋的寵物貓西歐馬(Sioma)是隻聰明且忠心的貓,平時總是坐在家門口巡邏並看守家園。

西歐馬發現一隻不速之客正往牠家的方向前進。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西歐馬將身子放低,觀察狐狸下一個動作。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當狐狸靠近時,
西歐馬將身子蜷伏起來以阻擋牠的去路。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西歐馬向狐狸的背部進行攻擊。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狐狸嚇得趕緊落荒而逃。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西歐馬平時坐在家門口巡守以保衛家園。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一天一隻不速之客的狐狸偷偷潛入牠的「地盤」,西歐馬毫不畏懼地立刻走向前察看,發現是一隻比牠身型大上好幾倍的狐狸,西歐馬馬上將身子蜷伏並阻擋牠的去路,再將其驅離不讓牠向屋內靠近,最後這隻受到驚嚇的狐狸趕緊穿越雪地逃之夭夭。

拍攝到所有畫面的主人謝爾蓋表示:「那隻狐狸真的有被嚇到,起初牠應該只是想找機會玩耍,但後來發現事態嚴重就趕緊逃跑了。」主人也補充他們是在12個月前將西歐馬買回家,當牠還是隻毛茸茸的小貓時就展現出勇敢及忠心的特質,對此謝爾蓋一家人表示非常感動也相當引以為傲。 



太厲害了,實在很勇敢,我才不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