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飲食篇】貓不能吃之食物-2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飲食篇】 >> 【一般飲食之知識】

上次說完鮑魚、酒精、酪梨、豆類,這次接著說骨頭、起士、辛辣香料和巧克力~

骨頭:
雞、鴨、鵝、魚等骨頭,煮熟後的動物骨頭可能會刺傷消化器官,傷到粘膜,或停留在腸內引起腸閉塞症,甚至引發窒息內部出血現象。
起士:
起士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蛋白質,可適量攝取,但不宜過量,因屬乳製品,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寵物會無法消化,容易腹瀉。
辛辣香料:
胡椒、辣椒、芥末、七味粉,辣椒粉等等辛辣香料,對皮膚眼睛鼻子都有刺激性,也會刺激腸胃,導致腹瀉,對腸胃造成很大的負擔。
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和可可鹼對貓的身體有害,可可鹼和咖啡因在貓身體中會變成利尿劑,造成身體流失的水份,也會成了一針強心劑,對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劑,會引起癲癇性痙攣,心臟損壞及消化系統內出血等痛苦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