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训练篇】如何教猫上厕所?(简体)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訓練篇】 >> 【貓貓如廁之訓練】

看到猫咪可爱的模样总是忍不住想摸摸牠、抱抱牠吗?养猫时,除了要了解猫咪特有的习性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习如何和猫咪一起生活,并且将猫咪当作是自己的家庭成员喔。像是猫咪也和人类一样,需要过着规律的生活,而且对猫咪来说,家人就像是自己的母亲喔!
如何教猫上厕所 

猫随地便溺时:


如果猫不停地随地便溺,就把牠带到便溺处,轻轻磨擦牠的鼻子,告诉牠「不行」。把擦掉便溺的卫生纸放在便盆里,也会有效果。
猫随地便溺过的地方要彻底清洁,避免留下气味。猫的嗅觉比人类强几百倍,闻得出来自己曾在哪里便溺。沾过猫尿的衣物都要送洗,才能彻底除臭。至于地板,可以使用除臭剂,也有人用醋来消臭。 


突然随地便溺时:
如果之前乖乖上厕所的猫突然开始随地便溺,可能是猫的身心出现问题。生理方面最常见的因素是便秘、尿道炎或膀胱炎等,心理方面则是环境改变造成压力。
一旦猫突然开始随地便溺,就要送去医院检查。如果没有发现异常,就要想一想猫随地便溺的前后是否有什么环境变化。突然更换便盆或猫砂也有可能会使猫突然开始随地便溺‧


原文网址http://veterinaryclinic.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24301

我自小就训练有素,绝对没有随地便溺的状况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