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简体类】虎斑猫不断鼻闻头部 提醒主人罹患动脉瘤(新闻)

【貓貓資料分類】 >> 【簡體資料類】 

你可能听过用计算机断层扫描来检查疾病,不过最近有一种「猫咪断层扫描」也许能够更准确的诊断出身体问题。美国弗吉尼亚州有名饲主日前发现爱猫很喜欢闻自己的头部,而且还会用以往未曾出现的眼神和叫声提醒,后来到医院做检查,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罹患动脉瘤。  

(图/取自nvdaily.com)

虎斑猫诺亚(Noah)年幼时,被饲主巴顿(Janet Batten)收养,现在已经8岁半大。巴顿指出,「诺亚最喜欢趁着我在用计算机时,窝在办公桌上,但是有一天牠突然开始不断闻我的头部右侧、眼睛和鼻子,有时还会加上推挤,当做完这些举动,牠就会休息,然后用一种从没见过的眼神望着我,如果我问『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牠就会发出一种没听过的声音响应」。

(图/取自nvdaily.com)
后来,巴顿的眼睛因为出现小毛病,所以到医院检查,但是却什么也没发现,直到去年8月发生小中风和心房纤维颤动,透过计算机断层扫描才知道自己罹患脑动脉瘤。经过治疗后,巴顿表示,「现在诺亚已经不会再来打扰,而当时牠可能是想提醒我脑部出现病变」。

这个特殊的诊断能力也让诺亚在弗吉尼亚州的兽医大会上获得「动物英雄奖」殊荣,提名者Bruce Coston医生指出,诺亚不断想要提醒牠的主人身体出现异状,进而让巴顿积极寻求治疗。所以才授予此奖项。

巴顿也表示,希望其他主人也能够用心注意、倾听,宠物们想要告诉你的事情。

原文网址虎斑猫不断鼻闻头部 提醒主人罹患动脉瘤 | ETtoday宠物动物新闻 | ETtoday 新闻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