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新手篇】哪裡買到一隻健康的貓貓?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新手篇】 >> 【選擇貓貓基本法】

當你決定要把一隻貓帶回家,決定以前是需要有多方面的考量,千萬不要一時沖動而做了一個後悔的決定。養貓是一輩子的事,貓貓跟你結緣以後,牠的生老病死都跟你有著莫大的關系,尤其是剛離乳的小貓,如果出現太多問題,可能會嚴重打擊你繼續養貓的信心。
有幾個地方可以讓你挑選到健康的貓貓,包括貓繁殖場,貓貓領養中心,寵物店,分類廣告,寵物醫院,我們將一個一個的討論,各個都有利弊。



領養中心
如果你對貓的品種不是很在意,領養貓貓是不錯的選擇,這些由愛心人士組成的團體或網站,都是無償地在默默付出,只希望貓貓都能找到一個好歸宿,因此在健康的管理上是不會輸給專業的繁殖場的,一般在被領養以前,貓貓都已經杜蟲,打了預防針,甚至已經植入晶片。但領養中心的人當然也會有嚴格的篩選,看你是否適合領養這樣的貓。

貓繁殖場
如果你還是沒有辦法打破品種的迷思,當然就必須花點錢來購買了,想要免費領養一隻純種的小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如果你能找到一般在家繁殖的小貓,不論在價格上,或健康上反而是比較有保障的,因為單純的飼養環境是比較不會有傳染病的,至於大型繁殖場、寵物店,因為有來源較多,而且照顧不易,所在健康上是會比較令人擔心的。

寵物商店
許多人認為寵物店是購買寵物的必然場所。在寵物店購買貓貓,你不會知道貓貓父母的歷史,得到售後服務也不多;選購純種貓一定要找有店面且信譽良好的商家,一進寵物店,不是看裝潢擺飾,而是看店裡的衛生狀況,如果是有潔淨的環境,這也是會把貓咪照顧得比較健康的店家。不過現在也有一些寵物店,也逐漸注重疾病的控管與售後的服務,這的確是讓人高興的事。

分類廣告
在網路、報紙或雜誌上,很多時候都會看到一些出售貓貓的分類廣告,這些大部分都是自家繁殖的小貓,大多都說是純種貓生的小貓,許多人都誤以為這是可以買到純種貓最便宜的方法,如果自家繁殖已經做出口碑,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但是別忘了你還是需要帶貓貓去杜蟲,打預防針,和做健康檢查,所花的費用可能跟你在專業繁殖場或寵物店買的價格沒差很多。

寵物醫院
另一個好去處就是你附近的寵物醫院。他們經常為一些無家可歸或遺棄的貓尋找一個新的家庭。即使寵物醫院沒有貓可用,在那通常有佈告欄,人們可以在那裡列出那些寵物需要尋找一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