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疾病篇】貓貓緊急就醫的7個訊號

【貓貓知識匯總】 >> 【貓之疾病篇】 >> 【貓貓一般疾病類】

雖然有些緊急、臨時的狀況是可以家裡就處理,但是當貓咪突然出現以下7種情況/訊息時,就要帶著貓咪前往獸醫院,讓醫生來替貓咪進行治療或進一步了解狀況!
沒有任何反應 
當呼叫貓咪而得不到任何回應時,通常情況都較為嚴重和麻煩。當出現這種狀況時,請撫摸或者碰觸身體,並且檢查是否還有呼吸。 會發生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氣管阻塞、心跳停止或是中毒所導致的結果。

突然急遽呼吸
當貓咪突然出現快速呼吸,不是平常的狀況,就必須要立即關切問題所在,找出解決方法或是就醫! 當液體流進了肺裡,或是胸腔出現空洞,都有可能會造成突然急遽呼吸,這些狀況若是持續性或是沒有就醫,嚴重者甚至會導致心跳停止。

口水直流 
被電燙傷舌頭和嘴巴,誤食家庭毒物或植物,或是有些會反胃的疾病,都會導致口水直流。



不斷嘔吐 
嚴重的電解質反常和失水可能發生連續性的嘔吐。 腸子被異物阻塞(如:絲帶、橡皮筋、繩子)也是常見會造成嘔吐的原因。


大量腹瀉 
如果沒有立即解決,大量腹瀉會嚴重失水和造成電解質失調,會導致身體急遽的惡化。


牙齦出現不正常的顏色
蒼白的牙齦意味著有貧血現象;偏藍色的牙齦則代表心臟或呼吸出現異狀;黃色的牙齦意味著紅血球遭到破壞或是嚴重的肝臟問題。出現這些症狀都需要由醫生進一步判斷治療。


發燒
貓咪出現發燒大多因為傳染,發燒會使身體水份需求量增加,亦會造成食慾不振現象。 脫水和營養不良同時發生會造成身體惡化! 當貓咪體溫超過39.5度(華氏103度)時,就應立即就醫!


附錄資料 :
貓咪正常體溫::38 – 39度,幼貓的體溫略高:38.5 - 39.5度
呼吸數:: 20 - 30次/分
心跳數: 100 - 120次/分;幼貓: 110 -130次/分

當家中寵物有出現異狀,請仔細觀察,如有發生以上現象,請不要亂使用成藥,儘快到獸醫進行病情判斷和治療!

原文網址:http://www.onlypet.com.tw/opsc/view_3_4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